福州新闻网 >> 福州房产频道 >> 楼市最前线 >> 项目
台江:雁塔二地块将建8栋安置型住宅
2024-04-08 07:50:35  来源:福州日报

7日,台江区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雁塔二出让地块建设项目现场举行。此次台江区共有12个项目开工,涉及产业、社会民生领域,总投资61.3亿元,年计划投资32.7亿元。

台江:雁塔二地块将建8栋安置型住宅雁塔二出让地块建设项目效果图。

雁塔二地块位于台江区新港街道雁塔社区,此前该地块房屋大部分为20世纪60年代至80年代建造的砖混预制板结构楼房以及棚户区旧屋,基础设施薄弱,环境卫生脏乱。为切实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居住品质,台江区委、区政府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于去年9月16日进场启动征收,仅用1个月时间就实现百分百签约、百分百搬迁,仅用66天实现净地交付,彰显“台江速度”。

作为福州三宝城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雁塔二出让地块建设项目总投资15.86亿元,年计划投资9亿元,占地面积39.42亩,拟建设8栋高层安置型住宅,配套建设街道办事处、派出所等设施,总建筑面积12.24万平方米。

“项目计划于2026年10月主体结构封顶,2027年6月竣工验收。”现场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整体拟采用简洁公建化的建筑风格,打造清新优雅的城市界面,同时将小区主入口设置于地块中心,并于西北角布置商业广场,在地块北侧形成内街,营造雅致、时尚、开放的社区环境,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和完善该片区的城市空间品质、群众居住条件、公共服务配套。

项目是带动投资增长、优化产业结构的重要力量,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区将继续扎实开展项目谋划和建设工作,深入实施“项目攻坚突破年”专项行动,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保障,推动114项市级攻坚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增效,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发展支撑。同时,持续推动该区列入全市重点项目共75项,围绕开工关键节点,促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助力台江加快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台融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