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房产频道 >> 楼市最前线 >> 福州
福州第二季度集中开工186个重大项目
2024-04-08 07:50:35  来源:福州日报

4月7日,福州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办,共开工186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238亿元,年计划投资401亿元。

福州第二季度集中开工186个重大项目元洪学校效果图。

产业项目依旧是“主力军”。本次开工产业项目108项,总投资594亿元,年计划投资192.9亿元,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光电等产业;社会民生项目37项,总投资321亿元,年计划投资133亿元;基础设施项目41项,总投资323亿元,年计划投资75.1亿元,将进一步改善民生,提升城市品质。

集中开工视频连线活动主会场设在福清市的中国—印度尼西亚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食品产业园(一期)项目现场,福州新区、其他县区及高新区设分会场。

中国—印度尼西亚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食品产业园(一期)项目总投资56.5亿元,位于福清元洪投资区西部区域,拟建工业标准化厂房、食品电商中心、冷库、办公楼以及医院、学校、园区道路等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深化中印尼经贸合作,探索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深度融合的国际分工模式,打造与东盟国家经贸合作交流新高地。

各分会场视频连线项目也是分量十足。晋安区开工福兴经济开发区A2-B光电产业园,拟新建5栋建筑,其中3栋为9层至10层厂房。福州高新区盛丰高新智慧科技项目拟建设集大数据服务、海洋装备制造、生鲜冷链等为一体的智能化产业园。(记者 冯雪珠)